一个冰汤圆zc

也画画也写文~是个橘子皮,有时候也不只是橘子皮~永远都在!好久不见,想你了……

《能怎么办呐》07

★穿越/先婚后爱/欢乐向甜饼/纯情/ooc

★龚骏 × 张柘寒

赶₍•ʚ•₎上架CEO × 集团小少爷


07


        “龚骏……我们回去吧……”

        张柘寒的声音都带上了哭腔,抓着龚骏的双手冰凉,仿佛这个八月是在下雪。

        龚骏没有见过这样的张柘寒,他以为张柘寒生来就是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如果不是亲眼所见,龚骏怎么也不可能把“张柘寒”三个字和面前这只已经被倾盆大雨淋得湿透,明明害怕得要命却鼓起最后一丝勇气钻进过路人裤脚的小猫咪联系在一起的。

        望着几乎要把自己缩起来的张柘寒,龚骏心里一阵刺痛。想要冲上前理论,却被张柘寒拽回来,红着眼眶冲他摇头。他只好先把外套给张柘寒披上,转身带人回房间。

        走了两步,龚骏停下脚,回头深深看了一眼那两个人,还厚着脸皮坐在那里,一只胳膊搭着椅背,翘一个二郎腿,下巴抬得很高,眼里全是戏谑和挑衅,偏偏这样的目光一直追在自己身后。龚骏把那两张令人作呕的脸刻在脑海里。

        龚骏和张柘寒开的是一个套房,一回到房间,张柘寒像疯了一样把所有的灯全部按亮,客厅,卧室,浴室,走廊,就连床头的阅读灯也不放过。然后一头撞进龚骏怀里,龚骏的体重但凡再轻一斤,都得给撞倒下。

        与其说是抱,不如说张柘寒是把龚骏紧紧箍住。龚骏被勒得喘不上来气,却又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

        “柘寒?柘寒?发生什么了?”

        “龚骏……我好冷……你抱抱我……抱抱我好不好……”

        张柘寒越来越小的声音从胸口传来,闷闷的,把龚骏的心也堵住了。

        龚骏回抱住一直没有停止颤抖的小猫咪,一只手托着他的后脑勺,用拇指的指腹轻轻摩挲,试图传递哪怕一点点的安慰。

        两个人就这样在亮得刺眼的灯光里站了很久,也抱了很久,直到龚骏感受到怀里的人心情慢慢平复冷静下来。

        龚骏将张柘寒扶到床上,他知道张柘寒现在最需要的是安全感,可是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给予张柘寒他所需要的那么多,所以他用被子把人一圈一圈围起来,围成一个蛋卷。看见张柘寒嘴角重新开始上扬,这才放心地准备出去给他倒杯温水。

        “龚骏,别走,陪陪我……”

        张柘寒扯着他的衣角,叫住他。

        “我不走,我就去给你倒杯水,乖~”

        “不要!我不喝水……你回来……”

        “好好好……”

        张柘寒今晚好像格外粘人。他低下头发了一会儿呆,又猛地抬头,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开口:

        “你想知道,对吧,龚骏?”

        一直憋着不敢问的龚骏,赶紧点点头。

        “我本来也没打算一直瞒你,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突然……

        “龚骏,我以前喜欢好多好多人,他们也喜欢我,尽管我知道总有一些人不是真心交朋友,但起码也算是不错的玩伴。

        “刚才那两个人,是……是赵宾的跟班,那三张脸,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张柘寒说到这里,语气开始变得激动,龚骏为了安抚住他的情绪,坐到他身后,从身后环住张柘寒,让他靠着自己。手里一下一下轻柔地拍着裹住张柘寒的被子:

        “没关系,柘寒,如果你不想说,可以不说的,不要勉强自己。”

        张柘寒摇摇头:

        “不行,我要说!

        “那是我刚刚上大学的时候,赵宾他们家想和我家做生意,但我爸拒绝了,他就怀恨在心,和刚才那两个人一起,装成我的学长,每天到学校来找我。只是当时我根本不知道这背后的事情,还以为遇到了又和蔼又热心的学长,甚至还想和他们做朋友。

        “直到那天,他们约我出去,结果一上车就把我的眼睛蒙住,手也绑起来了。车子开了好久,停下之后,他们推着我进了一个特别冷的房间,是个冰库,他们说没有人知道那里,没有人会找过来,说我完蛋了,说我们家也会完蛋的……”

        “md混蛋!!!”

        龚骏忍不住骂出声,两只手握成的拳头邦邦硬。张柘寒把自己的手盖在龚骏的拳头上,把拳头一点一点掰开,然后捏着他的手指继续说:

        “我当时好害怕,我什么也看不见,只能感觉到他贴着我的耳朵,说一些很恶心的话,用手指刮蹭我的下巴和脖子,还有……还有别的地方……看到我整个人止不住地发抖,他就笑,笑得好狰狞,好难听……我产生了生理性的反胃,直接吐了出来,他才骂骂咧咧地走掉。然后我就慢慢开始失去意识,最后听到的是他们转动门上的圆环,上锁的声音……”

        “天……那,你最后是怎么出来的啊?”

        “是手表。也是巧了,我那段时间觉得好玩,喜欢把表带拆掉,只留那一个小方块,放在裤子后面的口袋里,他们没发现,我下车的时候趁他们不注意,丢出去的……

        “怎么样,我是不是很聪明~?”

        张柘寒用脑袋顶了顶身后的龚骏,仰起脸像个等待夸奖的小朋友。

        “是是是,我们寒寒最聪明了嗷~那后来呢?”

        “后来啊,后来我醒来就是在医院里了。是小雨和苏苏,就是我那两个发小,他们发现联系不上我就搜了定位,带人过来的……”

        “报警了吗?”

        “……”

        “什么情况?为什么不报警啊?”

        “报警要上新闻的…那个节骨眼儿上我们家不能上新闻的……我求他们帮我一起瞒住了,也不敢跟家里说,我爸妈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那他们那段时间的努力就没有了……反正那个赵宾,他们家,最后也破产了,也算是报应吧!

        “我后来看了医生,也吃了好久的药,我本来都好了……就是没料到,这么多年过去,居然在这里碰上,而我居然,还是没有办法面对,看到他们的脸,仿佛那一天又出现在眼前……”

        听完整件事情,龚骏沉默了,他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能安慰到张柘寒,张柘寒已经太坚强了。

        “龚骏……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答应跟你结婚吗?我原本不愿意的。”

        “为什么呢?”

        “关于公司,关于合作,现在的我一点也不在意,碰巧皆大欢喜而已。我会答应,是你当时跟我说,我们不会有感情的,只会一直是室友而已。因为那件事过后,我其实,变得很敏感,已经很久不能接受别人的亲密接触了,有些动作也许对别人来说压根儿算不上亲密,可我就是浑身难受,最多最多只能抱一下,兄弟的那种抱,我也不想伤害到别人……所以我觉得如果是我们俩结婚的话会很安全……

        “但是我现在觉得你很危险!臭耶耶!你为什么变成现在这样了啊?”

        “啊?”

        信息量太大,龚骏的大脑CPU还没能及时处理信息,甚至还有宕机倾向。

        “啊啊啊!你好笨啊龚骏!算了!睡觉吧,睡觉吧!”

        张柘寒坐直身子扭一扭,身上的被子就松下来了,他顺势躺下,立刻闭眼,认真睡觉。

        龚骏见张柘寒确实没事了,这才去把外面那些独自亮了好久的灯给熄了。不过还是留了一盏床头灯。

        小心翼翼在张柘寒身边躺下。柔和暖光下闭着眼睛,睫毛轻轻颤动的张柘寒,是安静乖巧的。白玉般的面容,龚骏望着望着,就陷进去了,不自觉地越靠越近,还有那两瓣粉嘟嘟的唇,一定很柔软吧?

        差一点,就差一点点龚骏就吻上去了。结果他想起张柘寒刚才说的话,开始担心张柘寒是不是还不能接受,又默默躺回原位。

        龚骏哪里知道,张柘寒其实屏住呼吸等他很久了,也悄悄将眼睛睁开一条缝偷看过,最后在他胆小地缩回去之后,气得翻了个身,只拿后背对着他。

        狗狗太笨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龚骏瞪眼到半夜,终于反应过来,张柘寒刚才说他危险,是不是在跟自己表白啊?是吧是吧?于是转头去看张柘寒,奈何这一次,张柘寒是真的睡着了……

评论(2)

热度(39)